遊記

濟州島10號偶來小路。日本侵韓遺跡。山房山

這次要挑戰的是10號偶來小路,這條路的特色是美麗的夏毛海水浴場、日本侵略濟州的遺跡、松岳山、山房山、馬羅島、兄弟島…既能登山看海,還能學歷史!

這個路線全長17.5公里,難度為「中」,其中比較耗體力的是松岳山要爬山,不過比14號小路簡單多了,因為沒有石頭路!(2019.11偶來小路進行了調整,原本17.5公里縮短為15.6公里囉!)

變更前

變更後

從濟州巴士轉運站搭151急行公車抵達10號小路的終點「夏毛體育公園(하모체육공원)」往起點方向走,我沒有走完全程,大概走了13公里就鐵腿返回市區看夜櫻啦~
觀光人員跟我說,偶來小路沒有規定步行方向,逆著走也OK噢!順行看藍色箭頭,逆行看橘色箭頭就對啦~

在公車上看到老衡路(노형로)已經開滿了櫻花呢!

一下車就是一片田

經過了一個海女的工作室,旁邊掛著海女的潛水衣呢!

看見夏毛海邊啦~

這時候肚子已經餓癟了,看到路邊有一家咖啡簡餐店「你是我的海」(너는 나의 바다)
查了一下發現他的招牌是章魚酪梨蓋飯~看起來好好吃!就決定是這家了!
章魚有醬油跟煙燻的味道,搭配生雞蛋黃和酪梨,營養又好吃~

繼續沿著海岸走

眼前出現了超級大片的白蘿蔔田!

原本以為是花田,沒想到是蘿蔔頭上的花!

蘿蔔跟冬瓜一樣大了

接下來就是日本侵犯韓國的悲傷憤怒史了。Alddreu飛行場與日軍飛機棚(알뜨르비행장)位於濟州島西南方,是1920年代日本為了中日戰爭、南京砲戰強行徵用濟州島居民,並且耗費十年所建造的前哨軍事基地,也做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補給站。據說,這裡還是神風特攻隊的飛行訓練場所。

地下碉堡

廣闊的田園聳立了好幾座這樣的建築,不知道是什麼。

非常陡峭

總共有20座神風隊的飛機棚,其中1座只剩下地基。
水泥上方種滿草坪作為掩護。

4.3遺跡地原本是日本的彈藥庫,因為一次不小心引爆炸彈而炸出了兩個大坑。
1950年8月,日本將拘禁的濟州島居民屠殺棄屍於此。

日軍空襲高射砲的砲台

前往松岳山的馬羅海洋道立公園,是一座很好爬但要爬很久的山丘。

在松岳山上有60幾個日本的軍事洞窟

下了松岳山繼續往前走,山壁上也有好幾個日軍的軍事洞窟

沒想到濟州島也有這麼悲傷的一段歷史,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剛好介於日本與中國之間,就被日本拿來當作中繼站。
一路上看這些遺跡心情好沉重,不知道日本遊客看到了會有什麼感受>_<。只希望大家記取歷史的教訓,並且珍惜和平的日子。

繼續往前走,出現美麗的海蝕地形

濟州島著名的鐘狀火山「山房山」聳立在一大片田園中

上山下海完全鐵腿,坐車返回市區觀賞美麗的夜櫻

我覺得10號偶來小路意義非凡,如果真的只能走一條,這條絕對值得!那麼下次見啦~

延伸閱讀:
濟州島6號偶來小路。勝利故事酒店。牛沼河口。西歸浦
濟州島14號偶來小路。鐵腿的15公里。海膽拌飯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