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記

濟州島14號偶來小路。鐵腿的15公里。海膽拌飯

又來到了我最愛的濟州島囉~這次要體驗濟州島原生櫻花「王櫻花」慶典(2019/3/29~3/31)

聽說王櫻花跟一般櫻花不一樣,只開三天就謝~所以要賞櫻的可要抓準時間啦

3/27濟州島風大,所有晚間的班機都延後,我的飛機延到22:40起飛,聽濟州航空人員說韓國國內班機規定23:00之後不得起飛,所以大家都好緊張!

這讓我見證到韓國人有多빨리빨리,居然10分鐘內就把乘客送上飛機就座,2分鐘內起飛,剛剛好就是23:00整!

抵達濟州島已經12點了,搭計程車飛奔到椰哈青旅(예하게스트하우스),一個晚上是13000韓幣(台幣約350)。

到房間時大家都睡了,我趕快梳洗躺平,第二天七點多起床自己煮早餐

今天要挑戰14號偶來小路,這條路的特色是會經過O‘sulloc茶博物館(오설록티뮤지엄)、innisfree(이니스프리)的濟州概念店,以及挾才海邊(협재해변),總長近19公里,從濟州公車總站過去大概一個小時。

151急行公車比較快,但是班次少(車費3000),因為錯過班次只好搭站站停的255公車,一個小時抵達O‘sulloc。我本來對這兩個景點沒什麼興趣,但來都來了就去看看吧!

博物館四周都是路油油的茶園,適合拍照

橘子奶茶跟焦糖蛋糕卷,都不推XDDD很普通,蛋糕冷凍還沒退冰,很硬不好吃

比較偏概念形象店,只有保養品沒有賣化妝品,可以現場15000體驗手作香皂。

比較令我驚奇的是,它有很多濟州島的特餐餐點和點心(這邊),而且價格比旁邊的O‘sulloc便宜!

真是後悔沒先來這裡買>_<

總而言之,如果不吃的話,兩個景點大概半個小時內可以逛完,不建議特地來此。

在O‘sulloc旁邊搭771-1、784-1、820-2可以抵達14號偶來小路的起點「楮旨文化藝術人村」(저지문화예술인마을),

開啟Naver地圖就會自動出現路線指引

從南往北走到海邊,這次我只走到월령포구,大概十幾公里。

好啦~接下來就是沿途的照片大洗版了!

濟州島的特色就是很多石牆,院子、田地都是用這種石牆圍起來

#당몰국수 濟州島的豬肉湯麵味道鮮美清甜,有湯頭的,也有辣拌麵的

四月初是油菜花季,不用到知名景點,路上也有很多油菜花呢!

偶來小路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多農作物、小動物、超兇的看田狗、各式各樣的花,還有……仙人掌!!

為什麼一路上都沒人呢?我走了三個小時,除了農夫之外都沒遇到半個路人,老實說有點恐怖

萬一我被看田狗咬?走石頭路跌倒了、昏迷了,大概沒人會發現。

所以下次還是要找個比較知名的路線走比較安全

一路上動不動就遇見石子路,很像在爬北漢山….想爬快都快不了,眼看天都快黑了~真是急死我

偶爾會冒出一些軟軟草皮、鮮豔小花,但抬頭一看又是石頭…..

有時候走一走冒出一大片菜園,還滿開心的!有密集恐懼症的可能會嚇一跳喔~

話說濟州島好多雉雞啊~突然從草叢裡飛出來,把我嚇個半死

都沒人就盡情自拍,但很容易就忘記時間

突然一看路邊,這是仙人掌嗎!!??

仙人掌就這樣長在路邊,我懷疑我現在是不是在沙漠…沒啦!其實仙人掌在乾燥多風的地方也是很常見的

到海邊你才會發現滿滿的仙人掌哩!路邊的只是小菜一碟

路上冒出了一棵櫻花樹,才剛開花呢!

沿著路上藍色的箭頭或緞帶走就不會迷路了~也不需要一直看地圖

它還會無情地告訴你,你還剩下多少公里….

有一段路發現許多蔬菜被棄置在路上,有大白蘿蔔跟高麗菜(這是在演哪一齣?)

​正在收割的高麗菜田,農夫遇見我,要我一路小心(!!)

仙人掌田

終於離開了魔鬼石子路,接下來沿著小河堤往大海的方向走就OK啦!

原本以為之後就是平順的柏油路…偶來指標硬是把我導到難易度更高的黃土路

河的左邊是柏油路,右邊是黃土路

整個路程都沒有洗手間、沒有商店、公車站,全都是鄉間小路,甚至還有垃圾掩埋場(!)

眼看時間已經快晚上六點,好怕太陽下山找不到出來的路,我拚命加快腳步

當我看到海的時候,真是感動到幾乎痛哭流涕~~~

這就是月令里(월령리)的挟才海邊(협재해변)啦!

海女的石像

同場加映:濟州島海女體驗

看!海邊的野生仙人掌

充分運用石頭來倒數自拍>////<

肚子實在太餓、腳實在太痛,剛好旁邊有一家「仙人掌食堂(성인장 식당)」!

裡面有賣我最想吃的海膽拌飯(성게비빔밥)~這比我前年在城山吃的還好吃!味道好鮮美~

因為是平日一個人都沒有,所以我很幸運的坐到了海景特別座!

一邊看海、一邊大啖海膽拌飯!爽爽der!

最後附上餐廳的外觀照片以及地圖連結

只開到晚上八點喔~每個月第二、四個禮拜三休息

延伸閱讀:
濟州島6號偶來小路。勝利故事酒店。牛沼河口。西歸浦
濟州島10號偶來小路。日本侵韓遺跡。山房山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