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的首爾 韓國日常

日常斷捨離-不當運動狂人,把時間分給進修

六月開始上PT(私人運動教練)課,為達效果,加上強迫症驅使,一週六天都安排了運動。包含半年須上完48堂的皮拉提斯,每週上兩堂,三天重訓,一天國標舞,以為這樣就能瘦成我想要的運動型美女。

殊不知,每天都累得像條狗,想做的事情都沒體力沒時間完成。是該斷捨離。

某天提早下班,騎著我新買的腳踏車,發現同事介紹的社區圖書館。我把車子隨意繫在鐵柵欄上,進去空蕩蕩的建築。裡面好幾間教室,教室外貼著課表。走到三樓,聽到英文,課表寫著「外籍老師的商業英文會話」。

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就有種衝動要報名。剛好遇到老師中場休息,又剛好辦公室有工作人員在,我買了課本,笑著跟老師說「週三見」,於是我今天就真的坐在教室裡頭說英文了。

那天抱著課本回家,冷靜地想了想,上英文課之後,我的重訓跟皮拉提斯怎麼辦?別衝動呀!

但充滿了運動的日常,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我打開行事曆,重新調整了運動計畫,如果想要維持一週六天運動,勢必要早起、早上下班,不,太累了。斷捨離吧!優先順序跟替代方案想好,我決定要去上英文。

班上同學帶著濃厚的韓國口音,我被說英文很好,殊不知只是發音騙人。好多單字都不知道啥意思,整個討論我都靜靜地聽著大家說。幸好聽力有80%以上聽得懂,回家複習一下單字跟片語就行。

同學來自首爾各地,也都是上班族。有會計師、人資、採購,他們都是工作需要用到英文。而我,其實用不到英文,只是好奇心驅使。或許有了急迫性,會學得更好,就像班上同學一樣。

隔壁的大叔單字拼得好快,書寫流利。我連Brian都會拼成Brain。

今天很感謝自己決定去上英文!以後也會更珍惜運動的日子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