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日常

腳翻船2-看骨科

受傷的第三天,中午本來要去韓醫院複診+看報告,結果早上同事跟我說不應該看韓醫,要去看骨科復健科(정형외과),才能正確快速地幫我治療。

我半信半疑打電話問韓醫院,醫院說他們不打石膏,只會用針灸的方式治療,如果我有顧慮的話建議我去骨科。既然韓醫自己都這麼說了,我就毅然決然地改掛骨科去了。

不知道是韓國醫療體系密度太高還是台灣人太愛看病,每次去韓國的診所都不用等,直接掛號直接進去,我掛號到離開醫院只花了不到一個小時。

醫生用手指稍微用力地按了按我的腳踝,不痛。但是他按到我右側腳背的瞬間,我忍不住尖叫了一聲,醫生都被我嚇到了,我想外面候診的人應該覺得「這位太太會不會太誇張?」。接著醫生二話不說要我去照X-ray,正面一張,側面一張。前兩天的韓醫院照了五、六張呢!越來越覺得還是這間骨科夠專業!

醫生看了X光片,說我的骨頭裂開了,他還拿了一個腳骨頭模型表演我摔倒的樣子,看得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。(就是紅色圈起來的骨頭裂掉了)

醫生說我必須打石膏且不能再走路,否則裂掉的骨頭無法癒合,影響以後走路的舒適度。我用的是簡易型石膏(반깁스),這種石膏是一條棉布,它墊在我腳後方呈現L型,接著再用繃帶固定,等候10分鐘石膏硬化即可。洗澡的時候可以把繃帶解開拿掉石膏,洗完再包紮回去。因為不是完全打上石膏,所以也不會有患部過敏發癢的問題,真方便!

我的右腳完全不能著地,所以必須撐拐杖!撐起了拐杖看起來病情相當嚴重,但其實只是骨頭裂開了而已(!?)(骨頭裂開沒有好好保養的話,傷口的骨頭會變粗,天氣冷的時候會隱隱作痛)。

回到公司,大家一看到我就紛紛問我怎麼一回事,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說是我自己一邊走路一邊吃東西摔倒的。同事們非常貼心,他們幫我開門、拿水、拿咖啡、端餐盤……,我由衷感激,但也覺得相當抱歉。

我還不太會用拐杖走路,我都用腋下去撐著身體,腋窩超級無敵痛。後來才知道必須用手臂跟手的力量,否則會傷到腋下的神經。

醫生說我必須打著石膏一個月…未來的日子真是漫長呀~~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