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日常

辣炒年糕。起士、蒜香、奶油新口味!

韓國三大小吃簡稱김떡순,也就是紫菜飯卷(김밥)、辣炒年糕(떡볶이)、血腸(순대),其中辣炒年糕是韓國人從小最愛的零嘴,也是放學後跟三五好友一起享受的點心。

從前的辣炒年糕味道都差不多,而現在它與時並進出現了許多新吃法,可以加入起士或是蒜香爆炒,也有奶油醬口味的~

辣炒年糕又分為「麵粉年糕」與「米年糕」,從前因為米價高,所以用較低價的麵粉來做年糕,但後來麵粉價格水漲船高,因此現在兩種價位已經差不多了。喜歡醬汁多的可以選麵粉年糕,喜歡Q彈口感的則適合吃米年糕。

餐廳介紹:弘大 鄰村辣炒年糕(그동네떡볶이)

這家店內不到二十個位子的辣炒年糕店使用的是麵粉年糕,年糕吃起來較軟而無嚼勁,但湯汁濃郁,辣而不會太甜,加入起士後有淡淡的奶香

除了原味之外,還有起士、蒜香、奶油、起士奶油、起士瀑布口味,喜歡起士可以點增量四倍的起士瀑布年糕。另外,店裡販售的紫菜包飯號稱是用碳烤燒肉,可選擇不同口味的醬汁。

我點的是起士口味,年糕用石鍋盛,滿滿的湯汁和起士,攪拌後湯汁吃起來有奶香~雖然辣但辣的很舒服!只不過麵粉年糕軟趴趴的,我個人比較喜歡QQ的米年糕~

通常辣炒年糕是用辣椒醬翻炒,並依照喜好加入各類蔬菜、黑輪、肉、水煮蛋、泡麵、冬粉等等,辣炒年糕店也會賣炸物跟血腸,除了沾醬油吃之外,沾年糕醬來吃也是非常美味噢!

不得不說他們的綜合炸物超好吃!有炸蝦、雞柳條、南瓜、地瓜x2、魷魚,只要3500元!份量超大還附剪刀~不油不膩蘇蘇脆脆~

其實韓國年糕吃法相當多,除了路邊小吃攤的辣炒年糕,也有像新堂洞的辣炒年糕鍋(즉석 떡볶이)、炸年糕串(떡꼬치)、油煎年糕(기름떡볶이)等等,較知名的有新堂站8號出口的新堂洞辣炒年糕村、弘大的組暴辣炒年糕(조폭떡볶이),現在在CJ旗下的韓食吃到飽餐廳季節飯桌(계절밥상)也有辣炒年糕鍋了^^(只有部分分店提供,去之前一定要先確認)

說了這麼多,上面介紹的「鄰村辣炒年糕」怎麼去呢?

地址:서울 마포구 서교동 335-16(弘大入口站八號出口步行約七分鐘)

電話:+82 2-6083-5414

營業時間:每天12:00~23:00

價位:2000~6000韓幣

2017.8.19 | 지도 크게 보기 © NAVER Corp.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