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日常

從EG sim卡變成알뜰폰!

2017/5/8 更新

今天陪朋友去郵局辦알뜰폰
承辦人員說現在郵局已經不接受外國人申辦了!!!
但EG mobile的알뜰폰或許可以去EG的總公司詢問能否申請(我們後來放棄沒去)
目前我確定위너스텔和我現在使用的큰사람不開放外國人申請,其他公司可能要自己電洽詢問囉!

唉~難道外國人只能用貴貴的資費嗎?


剛到韓國時申請了大家很推薦的EG sim卡,可是使用後才發現網速很不穩定!(也或許是因為我用紅米的關係),而且資費不便宜~後來拿到外國人登陸証,就打算跟韓國人一樣使用大省機(알뜰폰)

下表是EG sim卡的資費,每個月至少要儲值10000的語音通話費(不含網路費),只能打電話37分鐘

需要網路的話,建議選擇有提供免費wifi的方案(11000韓幣500MB以上的方案)。因此一個月差不多要花上21000韓幣

而郵局內可申請的大省機/大省卡可以省很多~但你一定要有外國人登陸証才能辦理。資費有很多種,都是由不同的小通信商提供,但使用的通信網路都是韓國三大通信的,所以大省機標榜服務品質一樣、資費更低!在郵局網頁的大省機資費網頁中,可以看到KT提供50分鐘通話、1GB的網路含免費wifi,每個月只要9350元呢!不過並不是每個方案都適用於外國人,請直接向郵局詢問

你也可以到這裡輸入想要的電信商、網路類型、是否需要流量上線、通話量、簡訊、網路流量、網內使用比例,查詢到最適合你的方案

因為我這陣子回台灣,不太會用到網路,但比較需要打電話詢問工作事宜、找房子等等,因此我選擇큰사람的무약정99,它提供100分鐘通話、50則簡訊、700MB,每個月9900元。這些方案都是不綁約後付款的,所以一個月後可以回到郵局辦理資費變更(能否電話變更待我之後需要再試試看告訴大家)。

那麼要怎麼轉換成알뜰폰呢?

1.把手機號碼的名義變成自己的!

如果你用護照開通EG sim卡,那麼你的號碼名義就還是某個之前使用者的名下,這樣是沒辦法原號攜碼移轉的噢!所以你必須去EG mobile的本公司申請名義變更,地址是서울시 종로구 우정국로 68 (관훈동, 동덕빌딩) 2층,地鐵「安國站」六號出口出來,GS25便利商店右邊的大樓二樓。聽說可以傳真申請,但我覺得本人直接去比較安心啦!

護照開通的卡片跟名義變更後的卡片不一樣,所以需要支付5500韓幣換卡(只接受刷卡)

2.去郵局申辦

查詢有大省機申請服務的郵局,攜帶外國人登陸証、護照、銀行卡。我去的是光化門郵局(光化門站5號出口)

3.開通

選擇想要的資費方案之後,郵局會給你一張USIM卡,大概等2~3小時通信商就會打電話來請你開通。注意!通信商要求我要一邊跟他通話一邊開通卡片,也就是說要有兩支手機,一支可以插卡開通、一支可以聽服務人員指示。如果你身邊有朋友就好辦多了,但如果沒有也沒關係!你可以找公用電話或是在電腦用skype點數跟服務人員溝通~公用電話可以用安國站6號出口(EG mobile的本公司斜前方)有旅遊咨詢站,那邊的公共電話可以用Tmoney付款。

經過服務人員的解說,我的大省卡終於開通啦!

4.後續

我的方案可以在國外免費收簡訊,但是發簡訊、接打電話都要付費。每個方案都不一樣,如果有需要請自行詢問客服喔!另外,如果你跟我用一樣的方案,可以下載通信商이야기 알뜰폰的app,即時查詢目前使用的金額。結算是以一個月為循環,所以我24日開通,費用就是1/3,使用量也是照比例縮短。

至於通話品質跟上網好不好,待我使用一陣子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