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日常

梨大劇場講堂面試

房子跟登錄証都告一段落之後,我就開始在梨大附近爬爬走~梨大正門一進去向右邊看,有一座全是落地窗、依地形而建的建築——ECC빌딩。韓國習慣在廁所裡張貼廣告傳單,我看到了「프레임이화창조아카데미」正在招寒假特別講堂的學生,而且課程完全免費!雖然上面寫著「限首爾市大學大四或畢業生申請」,但我還是抱著不試白不試的心態投了申請書。

懷著忐忑的心情,於1/4當天等待面試通知簡訊。結果,我一整天都沒有收到。「可能我資格不符合吧?唉~算了」

沒想到第二天我居然收到面試通知,隔天就要面試!因為是從大陸旅行後馬上來首爾,身上沒有一件衣服可以面試,鞋子也只有雪靴跟球鞋,所以我馬上衝去往十里的Enter6買了襯衫、窄裙、皮鞋,回家之後絞盡腦汁擬出了自我介紹,一夜都沒睡好。

面試當天,有三位女面試官,一進去我說了안녕하세요,要說지원자 원육훤입니다的時候,面試官就問我從哪看到宣傳的訊息(我準備了一整個晚上的自我介紹都沒有派上用場)、課程中哪些最感興趣。因為我的目標其實是成為文化藝術創作者,但這個講堂主要內容是劇場的經營、製作人工作、劇場生態等的了解,面試官認為跟我期待的不同,想確認我是否真的很渴望來聽講,也對我身為外國人,是否能聽懂課程內容抱持懷疑。

我認為藝文領域都是互相關聯的,能夠多認識其中一個領域的環境、多接觸自己從未接觸的東西,並不會造成衝突,反而是相輔相成的。雖然有些人會覺得,應該要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,不要每個東西都碰一點,但我這個人就是喜歡多看多學,世界這麼大,不懂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我希望自己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多認識一些東西,而且這是我想接觸卻苦無門路的領域,有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。

其中一個面試官穿著紅色大衣,短髮又留著接近髮際的小瀏海,她講話特別柔和有氣質。她說「你其實不符合我們的招募資格,但是我之前認識一位台灣人,他人非常好,我對台灣人的印象很好。而這次剛好是寒假的講堂,相對篩選較不嚴格,一面方我也想聽聽你為什麼想來,所以決定讓你來面試。」我說「我知道自己資格不符,但還是想試試看。看到廣告我馬上就寫好申請書寄出,當我接到面試通知時非常開心,我一定會好好來上課。」說著說著突然眼眶就泛淚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>_< 還好沒有滴下來

面試完之後,過了三個小時我就收到錄取通知了!好感動喔~~~

面試官在面試時跟我說,希望我之後可以對在韓國的留學生宣傳這個計劃(似乎是為了就業而推出的產學交流計劃),所以有興趣的可以關注他們的粉絲團官網喔!

我的面試襯衫選的是比較有朝氣的花色寬鬆襯衫(블라우스: 여자나 아이들이 입는 셔츠 모양의 낙낙한 윗옷),品牌是NAIN,這裡有網址可以參考 。賣場的姊姊人非常親切,我的這一身都是她幫我挑的喲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