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記

韓國打工旅遊簽證申請

今年要28了!在30歲之前一定要去打工旅遊!為了增進我的韓語能力,我決定要去韓國打工,希望可以找到跟出版業有關的工作~打工期間要多多看韓文書,希望案子也可以源源不絕啊!

在此分享我準備打工簽證的過程,2016年是從1月4日開始申請(限額600名),我剛好排599號!!!有夠驚險!!為了保險起見,最好第一天就去申請,一定要提早把資料準備好喔(至少兩週前)

各項準備要領(2016年版本):

1.有效期間護照(12個月以上)及國民身分證之正、影本各一份
如果你的護照快過期,趕快去申請換發喔!!!規費是1300,至少要4個工作天後才能拿到
也別忘記要影印身分證正反面(我就忘了//(ㄒoㄒ)//

2.戶籍謄本 正本 1份
可以去任一個戶政事務所申請,網路、便利商店都可以申請喔! 一份15元,我是用便利商店申請的
(1)臨櫃申請:1小時
(2)郵寄申請:4日
(3)超商申請:轉帳確認後1工作天(教學按此,要攜帶自然人憑證,代收費用與郵寄費約52元)
(4)網路申辦::ATM轉帳確認後1工作天

3.簽證申請書
請到代表部下載喔

4.彩色照片1張(3.5×4.5公分、最近六個月內拍攝)
到快洗店大概1小時內可以搞定,但也要看店家(也聽說要3天的)

5.至少3,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
申請的證明金額是前一個工作日的帳戶金額,比方說1/5(二)申請,就是1/4(一)的金額
幣值請用美金,申請英文版的(第1份50元,第2份以後20元)
我有多申請一份,以免之後需要(出國前再準備起來也可以)

6.打工度假行程及其計畫書
聽說中英韓都可以,因為之後申請外國人登錄證也要用到,建議準備韓或英文版本
我大概花了兩天寫韓文版,至於要不要認真寫就看個人~雖然辦理人員沒有仔細看,但在出發前先有些想法對自己也是好的!

7.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
我直接影印我的畢業證書,並寫上「與正本相同」、簽名,申請時帶著正本即可

8.無犯罪紀錄證明書(良民證)
先上網去申請(點我申請),選擇自己最近的警察局,大概3個工作天可以親領
申請進度可以在網站上查詢
台北市的警察局是在西門町5號出口(延平南路96號)
營業時間:平日8:30~17:00(中午不休息),週三延長到20:00

9.健康診斷書(參考附件,漢生病檢查除外)
需要7天才能拿到,請提早去作檢查喔!!!
將健康檢查表列印下來,到健檢指定醫院開立診斷書(到醫院還要再填一份讓醫院留底)
準備2張1吋照片
我是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,費用是1660,不須做漢生檢查
因為我還有麻疹抗體,所以不用另外施打就過關了

10.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
**需證明投保期間在至少1年以上,且於海外發生 事故或意外時得以理賠
我的終身壽險有包括意外傷害、意外醫療,所以是OK的!!
但是麻煩的是保險證明書!申請者必須是要保人,而且會寄到你當初保險的地址,如果你人在台北,保險地址在高雄,就要來來回回寄送,而且光是英文版證書就需要3天工作天,所以務必提早辦理!(但網友說中文保險證明也可以,還是打電話問代表部比較保險喔)

建議的處理順序(有些可以同時進行喔)

1.快洗照像館拍證件照或沖洗照片(1天) (若有需要)
2.海外保險證明書 (有保大概要3~10天,沒保還要再加上辦保險的時間)
3.健康檢查(7天) 照片2張
3.護照換發(4天)(若有需要)照片2張
4.戶籍謄本、良民證(3天)
5.簽證申請書+打工計畫(2天) 照片1張
6.影印學歷證明、護照、身分證正反面+辦理財力證明(1天)

1/22我就拿到簽證啦~從入境後開始可以在韓國待1年
記得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時候要說多次出入國喔~這樣在韓國期間出國就沒問題啦!!

Leave a Reply